很喜歡這部電影, 就是我喜歡的英式風格, 艾瑪湯普森因為這部片得到奧斯卡最佳女主角獎, E.M. forster 的小說改編的電影簡直是文學加電影的集大成之作, 窗外有藍天, 莫里斯的情人, 加上這部霍華德莊園 ( 台灣或有稱此情可問天), 這三部我真的可以一看再看, 看個二十遍也不厭倦

MPW-39821.jpg

霍華德莊園位於 Hilton,  IMDB 上的拍攝地點是 Henley-on-Thames 的 Peppard common, 約在牛津與倫敦之間, Schelde 家的小兒子看起來是在牛津就讀, 所以電影中也有牛津學院的場景, 霍華德莊園規模沒有很大, 但精緻小巧, 我也像艾瑪湯普森一眼就愛上了這個莊園, 爬滿紫藤的紅磚牆, 落地的凸窗, 鄉間閒適安逸的生活, 充滿了濃濃的英式情懷.

howards end.jpg

片中最喜歡的段落是想循著北極星到遠方的年輕窮小子, 整晚走著走著, 走到清晨時遇上開滿藍鈴草的森林, 旁白說:

       樹木挺拔而起
  樹頂仍泛著燦爛的陽光
  穿過樹葉直瀉而下
  然後在昏暗的地上消失
  花朵的艷色慢慢褪減
  但花香仍縈繞空氣中

  你看見晨曦了嗎?漂亮嗎?
  不, 只是一片灰。

howards-end9.jpg

我夢中也有一片藍鈴草森林, 我渴望在清晨露珠停留在藍鈴草上時走進這一片森林, 那是我靈魂停駐休息的地方, 受傷的身心得以被治癒的夢想之地, 期待有一天與藍鈴草森林的邂逅.

這部電影讓我們知道: 是你的終究會屬於你~~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