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herlock 第四季第一集台灣以接近英國幾乎同步的速度上架了, 真是熱門影集的好處, 立刻可以看到熱騰騰的影片上中文字幕, 回想之前公視播出第一季時是比英國慢了快半年, 當時我還沒迷上這部戲, 我的第一二季是看DVD + 電視重播看了好幾回, 第三季時是看大陸的優酷加 BBC entertainment, 最新的第四季則是看 catchplay on demand, 每集80元期限48小時

Sherlock-Holmes-The-Six-Thatchers-1.png

 

第四季很多人褒貶不一, 華生迷的朋友說英國是都沒有編劇人才了嗎? 第四季簡直看不下去了, 但我認為朋友是追求像第一二季的高標準所以覺得失望, 用推理角度而言當然是很難超越一二季, 如果用不同的想法去看, 我覺得第四季比第三季好, 因為它等於把這四季做一個總結, 把一些之前的小線索兜起來做交代. 交代之後如果還有後面影集, 就是一個新的走向, 所以有可能有後續, 有可能沒有. 網路上大家說因為兩個人現在都很忙, 要湊起來演也要好幾年後, 劇組也沒有說死, 就是看後面有沒有好劇本, 兩個人有沒有空, 之前看過女皇海倫米勒的一部影集 Prime suspect, 第五季跟第六季之間隔了七年 ( 馬克史壯因此從嬰兒肥變天然禿) 以英國影集只要口碑好, 有劇本, 演員有空就可以再開拍了, 對於 Sherlock 迷來說, 第四季算是個圓滿結局, 感謝貝克街男孩陪伴了我們這些年的歲月.

 

1NEWIMPACT-Sherlock-4-1-530x358.jpg

 

以下是我對第四季的感想, 注意!! 有雷, 不想被爆雷的請勿往下看:

 

第四季第一集: 看完後有些失望, 於是我說像八點檔的家庭倫理劇

第四季第二集:  很好看, 把對第一集的失望完全抹消, 哈德森太太這個綠葉實在太有趣了, 在第一集時華生的精神外遇真的讓很多迷妹跌破眼鏡無法置信, 這一集結束時華生坦承了這件事, 他說他就是個凡人, Sherlock 也安慰他說: 你們就只是傳簡訊而已! 我是覺得剛新婚就精神外遇是有點太快了, 如果經過十幾年平淡的婚姻之後再有這段我比較能接受, 但是這也是一個審視婚姻的好契機, 因為會有外遇我認為一定是雙方之間已經出了問題才讓第三者可以趁虛而入, 趁此機會再找回相處之道也不是沒機會的. 被我這麼說感覺第二集還是八點檔的家庭倫理劇, 真是枉費了大偵探福爾摩斯的智商啊!

第四季第三集:  沒有第二集好看但很揪心, 親情愛情友情的糾葛讓人眼角不斷湧出淚水, 尤其是茉莉與 Sherlock 的那一段我快哭出聲音了, 茉莉愛著 Sherlock 從第一季大家就都看得出來, Sherlock 也一直知道只是當作不在乎, 而且還經常對茉莉做出一些冷酷又絕情的舉動, 但是他還是在意她的. 而且以他的個性就是因為在乎才會做那些舉動吧!

 

Sherlock 播出時間另一台 ITV 播的是我喜歡的另一部戲  Endeavour 摩斯探長前傳, Mail 郵報居然有一篇報導是說有很多人看 Sherlock 看不下去轉去看 Endeavour , 請看以下連結: http://www.dailymail.co.uk/news/article-4100290/Sherlock-hype-Fans-blast-BBC-viewers-turn-watch-rival-series-Endeavour-instead.html

 

因為我實在也是偏心喜愛 Endeavour, 這部戲受到的關注比 Sherlock 少很多, 如果真是客觀報導我也樂見其成, 只是我不太相信就對了, 因為不太能這樣比較, 兩部戲的風格很不一樣. 以我參加的社群而言, Endeavour 的年齡層偏高, Sherlock 的年齡層比較低, 這是最簡單的分法. 而我是兩者通吃, 哈哈

 

找到兩篇寫 Endeavour 的文章, 順便放上來:

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ax3r5x.html

 

https://kknews.cc/entertainment/ynvp4a.html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