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 三月又讀了好多書, 看了好幾部電影, 不趕快記下來久了就忘了, 可就可惜了看過之後的感動

電影: 因為是奧斯卡季, 看了好幾部奧斯卡提名的電影, 水準都很高:

  • 派特森: 很簡單的劇情, 就是公車司機在閒暇時間寫詩的故事, 看完覺得處處是詩人, 日本的詩人, 10歲的詩人, 當公車司機的詩人, 害我也想寫詩了.
  • 漫漫回家路: 今年的奧斯卡最佳影片我自己是頒給這一部, 塔斯馬尼亞的風景還是很美, 少年P 長大變成熟了, 小童星可愛極了, 我喜歡這部片的原因是我覺得是一部非常溫暖的片子, 看完之後覺得很療癒, 痛苦彷彿被洗滌過後般覺得世界充滿溫暖
  • 月光下的男孩: 今年奧斯卡的烏龍頒獎下的最佳影片, 當然片中幾個像王家衛導演的片段, 月光下的藍色很感人, 但整部片我覺得沒有感動到我, 或者是說張力不夠? 或是說這樣的故事離我的體驗比較遠?
  • 她的危險遊戲: 今年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我的遺珠之憾就是伊莎貝雨蓓啊! 這部片看了好暢快, 就像我看的一本日本作家寫的書 《女人的絕望》 完全符合她的心境, 看完就愛上了伊莎貝雨蓓, 又連續找了她兩部片來看: 愛情, 未來…. 還有一部忘記片名, 覺得50幾歲了還這麼優雅, 我要向她看齊.
  • 純真年代: 很喜歡的一部電影+小說, 要另外寫一篇
  • The Crown《王冠》  Netflix 又送了我一個月免費試閱, 就趕緊看了很想看的 The Crown《王冠》, 好看得不得了, 十集我就趁228連假時看完, 有一天在家用平板看時, 女兒撇過去看到那個場景, 就說: 天啊, 這是電視影集? 怎麼場景這麼富麗堂皇, 美得不得了? 我說: 拜託, 英國皇室當然美了, 這部大製作, 場景逼真, 人物也是都選跟現實人物很像的演員來演, 即使先天沒有很像也會把真實人物的個性, 特有的個人特徵學得很像, 總之, 太好看了, 喜歡看影集, 喜歡英國的人絕對不能錯過
  • 伯朗特三姊妹: 為了要去約克荒原做準備, 把三姊妹的書要再讀過, 荒原真的很美
  • 又把坐火車遊英國有關約克, Leeds 附近的幾集複習過一遍

 

書: 因為有了 Netflix, 看書的時間整個被壓縮掉了, 只有午休及坐捷運去上課時在捷運上看以及睡前的小段閱讀瑣碎時間, 所以看的書量大大減少, 跑圖書館也沒有那麼勤了, 我還告訴女兒說以前都要準備好幾本書不然沒書可看時感覺會很糟, 但現在因為有 Netflix, 即使沒有書糧也不擔心了:

  • 伊藤比呂美是我新認識的日本作家, 看她的書也是一樣的感覺, 十分暢快,可以看到針對我們這個年紀的種種我們才懂得心情, 覺得有人說出了我們想說的話, 《女人的絕望 》以及 《 閉經 》都很好看
  • 純真年代: 同電影
  • : 吉田修一的書也是我最近補足的重點, 從《 惡人》這部書開始喜歡他, 因為幾個月前女兒看了《怒》電影之後回來跟我說, 我說你喜歡怒那你一定要看《惡人》, 這兩本書算是他的代表作吧! 但是他還寫了許許多多的書, 包括寫台灣的《路 》, 我覺得他的書都會用好幾條支線來說故事, 到最後才將這些支線一一收攏, 這時讀者也才了解到真正犯下罪刑的是誰, 包括《怒, 《再見溪谷》, 《路》也是一樣的手法.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