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年前在 MOD 看過第一集後印象非常深刻, 很喜歡 Shaun evans, 但當時迷妹魂尚未被喚醒, 也就沒有繼續追劇. 而這三年來迷妹魂因為 BC 而爆發後, 最近得知 iTV choice 將播最新一季 Endeavour , 守在電視前看完最新的第三季, 又把前面一二季重新回味了一次, 真的很喜歡這部劇, 於是我在 FB 寫下了這樣的一段話:

第三季的 Endeavour ( 摩斯探長前傳) 在 iTV choice 播出了, 好喜歡這部英劇, 真要說的話是我的 Top1, Top2:Wallander ( 葦蘭德), Top3 才給Sherlock ( 新世紀福爾摩斯).

這部戲是很典型的慢步調英劇風格, 美麗飽滿的畫面, 詩歌般的古典配樂, 憂鬱悵然的男演員, 解謎過程也很曲折, 會隨著細膩的劇情到最後才恍然大悟, 算是本格推理派, 劇情設定在1960 年代的牛津, 這也是我去英國時, 去牛津而捨劍橋的原因.

男主角 Shaun Evans 跟小班( 班維蕭)一樣是偏陰柔型的可愛男生, 他有一股很清新的味道( 女版桂綸鎂那種感覺), 也演活了 Morse 這個孤僻而聰慧的角色, 衷心希望還有第四季, 第五季.

台灣有關這部劇以及男主角的討論比較少, 於是我決定把我找到的資料在這邊慢慢建立起來, 希望有更多的人喜歡.

 

30378.jpg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