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月即將啟程的英國西南行,礙於經費預算,有十幾天我將住宿YHA, 今年初的台南旅遊是我第一次嚐試所謂的青年旅舍,留下很好的印象,有了這個第一次的嚐試以及美好的經驗之後,決定將觸角伸至國外,原因除了省下大筆住宿費之外,看到許多YHA 的地點也有非常漂亮的景色,甚至床望出去便可以看到海,就像墾丁的青年活動中心,不也是佔據了一個好位置嗎?原本一直考慮要不要到 Dartmoor 如此荒涼的地方, 但看到 YHA dartmoor 好美, 就把這個曾經因為 Sherlock 影集中, BC 和 Martin 站在那塊大石頭的地方加入行程中了.

跟朋友聊天時說道我要去住青年旅舍,朋友說她沒辦法,她需要有個人的衛浴設備,我告訴她,我除了今年年初台南行嚐試了青年旅舍之外,每一次的出遊也都對旅館很要求,加上早年有國民旅遊卡,台灣的每家國賓飯店我都可以指出優缺點,每一個地區的大億麗緻也都住過,要說捨得花錢,我不會比她捨不得,只是為何我現在可以去住青年旅舍,你卻要在那邊唉唉叫你沒辦法呢?

所謂的劃地自限的人生就是如此吧!你將自己劃了一個圈圈起來,在這圈子裏面是你的舒適圈,你不敢跨出你的舒適圈,你不知道在你的舒適圈之外,還有好多世界是你所不知道的,你不願跨出去你就沒辦法體驗那些美好的經驗,好多人稱讚我有勇氣自己出國去旅遊,在我看來,只要有錢有閒就可以辦到,一點也不困難,甚至沒錢也有沒錢的辦法。你總是找一堆藉口,說你身體不好, 說老公不准,在我看來, 那些都是藉口! 如果老公知道妳很想出門, 絕對不會阻止妳, 身體比妳差的有更多人還是每年出國玩, 所以如果妳真的想出國玩, 就不要用那些藉口, OK? 

看看Dartmoor 的 YHA 有多美:

YHA_Dartmoor_010.jpg

 

看看 Lizard's end 的床邊就可以看到海: 

lizard-room.jpg

 

英國各地的 YHA: http://www.yha.org.uk/places-to-stay/south-west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YHA #英國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