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方的大鼓聲

邀我作漫長的旅行

我穿上陳舊的外套

將一切拋在腦後--------土耳其古老歌謠

我想許多旅人耳邊都曾經響過隆隆震耳的鼓聲, 或大或小的鼓聲不時在耳邊響起, 撩起旅人遠走他方的衝動!

村上春樹" 遠方的鼓聲"  一書中談到倫敦, 說他在倫敦的一個月專心在寫小說, 哪裡都沒去, 一開始為英國腔英語吃了不少苦頭, 沒下雨時就到攝政公園跑步, 晚上去看電影或聽音樂會, 最後做了一次小旅行, 到 Bath 以及騎腳踏車到 castle combe 去, 覺得他的寫作就只是很簡單在描述一件事情, 身為讀者的我卻覺得很有趣, 我想像我如果在英國去 New  forest 時也是租一台腳踏車去遊森林, 寫起這段故事時看的人會覺得有趣嗎? 如果我寫, 一定會寫如何到達, 省了多少錢做聰明的旅行, 吃了甚麼, 就不能像他就是很簡單的描述一件事嗎? 所以有人說寫作要去蕪存菁, 太多想寫的只會讓文章雜亂, 變成流水帳而已!

附上一張美麗的 castle combe 照片, 看網誌上有人說很多日本人到這個小鎮,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村上春樹提到過這個小鎮的影響呢? 期待10月到此小鎮一遊: 

下載.jpg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