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寫下那美麗的秋天午后,英國西南角的那個小漁村,寧靜,安詳,海水的藍,村落石頭屋的白,停泊在港灣漁船的斑駁,構成了一幅在我腦海中無法忘懷的美景。

 

FB_IMG_1517577926267.jpg

下午三點在Penzance 的公車總站,決定今天的行程就到此為止,坐上公車要回青年旅館休息,由於前兩天從青年旅館到公車總站之間約三十分鐘路程都是用走的,還沒搭過公車,所以上車後我請司機在青年旅舍那一站提醒我下車,司機說沒問題。但坐了十多分鐘後覺得不對,因為 google 上說從公車總站到青年旅舍站牌只需約七分鐘,這時司機突然說啊他忘記提醒我下車了,一直跟我說抱歉,這班公車抵達終點站 Mousehole 後會原路返回,他會在青年旅舍那一站提醒我。

 

FB_IMG_1517577941004.jpg

這時,公車已經接近終點站 mousehole 了,哇,這個景點我曾在網路搜尋中看過,一直難以決定要不要特定到此一遊,結果誤打誤 撞,司機先生忘記提醒我下車而把我載到這裡了,我趕緊跟司機說沒關係,我想在這裡下車逛逛,搭晚一點的公車回去。司機跟我說下一班公車是今天的最後一班,也是他開的,所以一個小時後見了!

於是我用半個小時的時間逛了這個小漁村,半小時的時間坐在港邊的茶屋喝下午茶,在茶屋又碰到一件讓我感動的事。一位約七十歲的老爺爺走進茶屋,預約下週二的晚餐,兩位,要點蠟燭,最好是能有面海的座位。真是浪漫的燭光晚餐啊,外國人真的是很會享受生活,七十幾歲的人還是不忘浪漫,是不?

 

FB_IMG_1517577892955.jpg

於是這個小漁村就在我腦海中留下了浪漫與感動,不經意的來到這裡,驚訝於它的安詳美麗,威爾斯詩人Dylan Thomas 曾說過 Mousehole 是全英國最可愛的村落。黑暗料理界著名的"仰望星空派"的發源地。  http://www.2forestreet.co.uk  到康瓦耳別忘了到此一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ousehole Penzance Cornwall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llen 的頭像
    ellen

    迷媽追星去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