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以為,接近一個溺水的人,會令兩個人同時下沉

但逃避你,只是複製出另一個我

Being-Flynn.jpg

  • 最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書, 書名叫”厄城爛夜”( 好遶口的書名!書名取得十分糟糕) 副標題: 廢渣老爸與我的荒唐人生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80772214510, 看到第二頁之後發現原來就是最近連看到兩次HBO 播的勞勃狄尼諾主演的【那些老爸沒教的事】Being Flynn, 劇情中兒子對老爸的情感依賴, 從小時候的仰望變成成人後的看穿老爸本事之後的無奈, 這個演兒子的演技非常令我讚賞, 記得這個面孔在幾部清新小品中都有出現過, 例如” 小太陽的願望” 以及李安導的 “ 胡士托風波, Google 後發現BC 演的” 為奴 12 年”12 years a Slave 中他也有演出耶, 期待這部眾多我喜愛的演員( BC, 法鯊, Paul Dano) 主演的大片!
  •  
  • 我對社會底層力爭上游的人的故事總是感到興趣, 這種故事比那些富豪買遊艇, 貴婦買柏金包有意義得多, 但這些書及電影, 尤其是書, 只能默默躺在圖書館等待像我這類以書本的意念作為信仰的人青睞了, 這些書讓我印象深刻的有”最貧窮的哈佛女孩” “倒帶人生: 一段迷亂、瘋狂的遊蕩歲月Stuart: A Life Backwards”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43451721227 . 多年前看過的書, 因為 BC 飾演此書中的小說家而特別找了電影來看, 但看完電影後我是覺得書刻劃得比較好, ( 還是因為只顧看 BC 而不管劇情了?)  而上面那部【那些老爸沒教的事】我則覺得電影非常棒! 
  •  
  • ”厄城爛夜”書中說: 我明白迷失不會有終點, 你可以耗一輩子往那個方向墮落. 你無法抵達終站, 只是維持下墜的一般狀態. 在這個下墜的過程中, 遊民收留所就是一個庇護站, 我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種遊民收留所, 至少公辦的是沒有. 我也知道很多人認為大部分的遊民都是自願成為遊民,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 但是這種下墜的過程, 只要有一把助力, 至少過程可以緩慢很多, 而不是咻一下就下墜到地面.
  •  
  • 讀者問: 你第一次見到你父親變成遊民是甚麼感覺? 作者答: 不是故意假惺惺, 但我無法幫你界定明確的時間點.  一切比較像是一步步, 逐漸發展的過程, 一段時間流往下一段, 我相信對多數人來說, 發現自己陷入困境時就是這種經驗--你不敢相信事情真的發生了, 所有的路都導致這一步. 你可能會困在哪不知道幾天, 或甚至幾年. ( 或下半輩子!)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