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1944344.jpg

< 愛情天文學> 一開場男女主角的對話:

: 你覺得我們對彼此, 還有不了解的事嗎? 還有瞞著對方的祕密嗎?

: 我們兩個就是一個巨大的謎, 所以我們才會在一起

: 你只要吹個口哨, 你在哪裡我都會去找你

: 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 你就是個充滿未知星辰的銀河, 所以我觀察你永遠不會膩, 我想找出每一顆星星

: 抱歉我們不能隨心所欲在一起

: 這我們談過了, 你在就好, 別的都不重要…. 我會等你, 永遠都會

現實世界中戀人的相隔總比片中的生死相隔要來得好,  Time will tell how much i love you.

 

 

Jeremy Irons 大叔的愛因為看完< 愛情天文學> 電影又整個湧上心頭了, 想起當初看完魂斷白莊Brideshead Revisited ( 台灣又有翻成慾望莊園, 故園風雨後) 影集時對他溫文儒雅的形象難以忘懷, 這部 BBC 的影集實在太讚了, 比起電影版好得太多太多, 儘管電影版是可愛的 Ben以及馬修古迪主演, 但是電影短短兩個小時實在無法表達這個英國有名的小說所要表達的意境, 有人說這是宗教小說, 我在多年前看過電影版, 無法體會有關宗教的部分, 但今年初看完影集之後才深深了解宗教在這本書中的意義. 總之, 這部影集當初轟動全英, 也拿下許多大獎項, 有空我會再寫寫這部影集, 目前可以先看網路上專門討論這部影集的文章: http://blog.udn.com/signori/article?f_ART_CATE=15660

影集版:

xLdXhK.jpg

電影版:

20130201035302267.jpg

 

另外還看了不是那麼好懂的< 里斯本夜車>, 覺得以大叔今年68歲的年紀, 演起愛情戲還是那麼的有說服力, 足可知道他的魅力不因年紀而有削減. 還有啊, Jeremy 大叔是懷特島出生的呢!! 就是我喜歡的那個英國南方的小島懷特島啊~~  而導演也是十分有名的義大利名導吉賽佩托納托雷, 他之前導的三部電影《新天堂樂園》、《寂寞拍賣師》 以及《海上鋼琴師》都是我很喜歡的電影, 風格十分浪漫唯美, 讓人回味再三.

<11/15 後記補充> 這星期看了湯湯主演的 " 摩天樓" 裡 Jeremy 大叔也有演出, 這部電影真的是~ 很 ~ 難 ~ 懂 ~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